优化营商环境|平桥区:“监督+服务”筑牢营商环境新高地

2022年07月25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问您的企业刻制首套印章是否被收取费用?”“您完成开办企业的全流程用了几个工作日?”连日来,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开展“访百企解难题”活动,通过深入企业走访,细致沟通交谈,掌握营商环境一手材料。

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平桥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惠企利企政策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政务服务、项目审批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专项督导。制定发放监督清单,明确政治监督、作风监督、重点领域监督3个大项13小项监督内容,督导各指标单位照单施治,“清单式”履职,确保日常监督从严常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同时,在全区大力开展“访百企解难题”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填写问卷调查、发放监督举报卡,共走访企业230家,发放《优化营商环境联系卡》300余张,收集营商环境问题34条,帮助协调解决难题 21个。

“下一步,我们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助企纾困的工作部署,以‘监督+服务’方式强化督导,推动职能部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为助企纾困提供坚强保障,共同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该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杜启清表示。(朱美惠 韩涛 黄如意)

  相关推荐

  ·优化营商环境|小切口破解优化营商环境大课题

  ·优化营商环境|浉河区: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淮滨:聚焦重点领域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罗山县首创分评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罗山:服务水平再提升 营商环境再优化

  ·优化营商环境|淮滨:统筹抓好大练兵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淮滨:持续推进“证照分离”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