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惠民生|郾城区:促进更高质量就业 新增就业9802人

2022年11月17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可帮了俺大忙了,有了这些资金可以扩大生产,俺养牛劲头更足了。”新店镇齐罗村勤康乐养殖场的罗老板在拿到150万元创业贷款时向郾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连连道谢。据悉,这是郾城区人社局为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时发生的一幕。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郾城区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城镇新增工作、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纳入民生实事,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创新动力。

  开展技能培训,驶上就业“快车道”。郾城区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列入年度目标管理考评体系加以推动,并纳入全区周交办、月讲评重要内容。坚持周督导、周排序、周通报、周调度,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截至10月底,累计培训20433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16.1%;新增技能人才17352人,完成全年任务的98.6%,其中高技能人才3560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54.8%。

  拓宽就业渠道,稳定就业“基本盘”。外出务工转移一批,充分发挥该区11家劳务派遣公司作用,积极与省、内外尤其是长三角、京津冀等务工集中地对接用工需求,有序组织农民工外出就业。就近就地安置一批,积极和各镇(街道)对接,协调农民工在就近的食品厂、建筑工地就业。 公益性岗位兜底一批,将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列为帮扶援助重点,开发扶贫、社区服务、劳动保障协管员等公益性岗位。扶持创业带动一批。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扶持、资金扶持等措施,扶持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 目前,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80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550人的150%,动态消除了“零就业家庭”。

  创业带动就业,发挥“倍增器”效应。该区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为抓手,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通过规范发放流程,强化全程管理,降低申请门槛、适当提高额度等措施,为小微企业和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复工复产、持续经营注入“资金活水”,助力各类创业主体纾困解难。截至10月底,全区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012万元,完成率达195.9%。(王尚 乔迪 陈重阳/文图)

  相关推荐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235名残疾儿童享受康复救助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扩容”公办幼儿园 普及普惠学前教育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五级养老体系 筑起老人生活幸福巢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激活“引育用留”全链条 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 覆盖410余人次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高标准打造中原食品实验室 构建食品全链条创新生态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文旅惠民添活力 花样乐民享生活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龙塔街道新“枫桥模式” 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