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惠民生|郾城区:235名残疾儿童享受康复救助

2022年11月18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小杰(化名)刚诊断有残疾时,我的整个世界都坍塌了。”小杰的父亲王先生说,正当自己难过伤心之际,得知郾城区有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便在区残联的帮助下为孩子提交了申请。

  自2018年以来,小杰一直在市医专三附院就诊。当时他将近四岁,双下肢肌张力高、不能独立坐、不能独站、不能行走、尖足、大运动发育落后,大小便无意识,言语认知功能落后。经过持续的康复训练,如今的小杰已经能独自行走数百米,双下肢肌张力已接近正常,能与家人正常对话。“非常感谢政府的帮助,给了我儿子新生!”王先生对如今的状况表示满意,并对未来康复痊愈充满了信心。

  “残疾儿童康复是残疾康复的重中之重,我们会继续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让孩子们尽早尽快融入社会,重启精彩人生。”区残联相关负责人李琦磊说。

  为做好残疾儿童康复工作,郾城区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纳入政府民生实事,切实做到机制保障到位、政策宣传到位、工作服务到位、项目管理到位,不断提升残疾儿童的康复服务水平和康复训练效果。该区率先在全市扩大救助范围,大力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项目工作落地见效,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起到了康复一人、救助一家、影响一片的效果。

  在郾城区,像小杰这样申请康复救助的残疾儿童共有235人,已完成民生实事目标任务的142%(目标任务165名),累计结算资金114.37万元。通过训练,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和改善,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困难,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张星 徐宁 李梦阳/文图)

  相关推荐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扩容”公办幼儿园 普及普惠学前教育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促进更高质量就业 新增就业9802人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五级养老体系 筑起老人生活幸福巢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激活“引育用留”全链条 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 覆盖410余人次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文旅惠民添活力 花样乐民享生活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龙塔街道新“枫桥模式” 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改革惠民生|郾城区:高标准打造中原食品实验室 构建食品全链条创新生态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