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平安之花在息州大地绽放

2022年07月28日1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息县公安机关坚持科学布警、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沉入乡村,严密社会面管控和巡逻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从实从细化解矛盾纠纷,让平安之花在息州大地绽放。

  “藏青蓝”化为夏日靓丽风景线

  息县公安机关坚持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区域的夜间巡控,以车巡和步行相结合,定点巡和流动巡相同步的方式,确保打击违法犯罪更精准,预防犯罪面更广。夜晚,地表温度依然很高,巡逻民辅警在持续巡逻中,汗珠不停地从脖颈滚落,不一会的工夫就把后背浸透,正是这份高温下的执着坚守,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心安、社会的稳定。

  7月25日23时许,特巡警大队巡逻民辅警巡逻至息夫人大道中段时,发现一名醉酒男子躺在路边沉睡不醒,随后通过走访调查,及时将其安全送给家人看护。

  各乡镇派出所积极贯彻落实县局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一村一警一连”作用,强化联防联控机制,联合辖区综治部门、民兵、治安志愿者等扎实开展夏夜巡逻防控行动,用“警灯闪烁”守护万家灯火。同时,重点加强夜市、大排档、烧烤店等重点场所的巡逻管控,有效遏制各类可防可控案事件的发生,维护一方平安。

  加强巡逻点亮守护群众的“平安灯”

  “百日行动”中,息县公安局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组织警力加强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和水域的治安巡查宣防工作,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全力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开展重点场所清查,累计发现治安、安全隐患67处,现场立即整改34处、责令整改33处,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5日23时许,项店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巡逻的过程中,发现一居民家中着火,民辅警及时展开灭火行动,成功将火扑灭。

  打造和谐 “同心圆”化解矛盾暖民心

  为进一步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息县公安局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目标,深度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扎实开展走访摸排,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近日,白土店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王大围孜村居民王某和徐某二人因土地边界问题争吵不休,便积极联合村干部通过查阅档案地契、实地丈量下桩,厘清了两家的地界,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的矛盾。(朱美惠 瓮强/文图)

  相关推荐

  ·百日行动|光山公安:多措并举开展“百日行动”初见成效

  ·百日行动|有一种安全感叫“警察在身边”

  ·百日行动|新县公安:不服“暑” 迎“烤”验

  ·百日行动|潢川公安:远赴千里抓获在逃人员

  ·百日行动|潢川公安:夏日警事 桩桩件件暖心窝

  ·百日行动|淮滨芦集派出所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

  ·百日行动|光山警方抓获一名潜逃20年网上逃犯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